天天.

Chapter.6


因为有你在,毛利小五郎终于可以少挨几针了。


“自导自演很好玩吗,宫崎小姐”你语气轻柔却一针见血。虽然你确实为她感到不值,但毕竟真相就是真相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”宫崎纱美一副不知情的模样,“而且众所周知,我也是这场恐吓事件的受害人,乌丸小姐。我根本没有必要伤害自己。”


“所以你并没有受到伤害啊,只是装作被自己寄出的信件吓到了而已。”你不慌不忙地将你和柯南这两天进行的调查和推理讲述出来。


“事情的起因想必我就不用多说了,濑户社长的女儿濑户纱美小姐不仅抢走了你的男朋友,还将你撰写的《おやすみ》系列作品夺走套用,一举成为热门作家,功成名就。而濑户社长明知道自己女儿做了错事,却还是将错就错,甚至拿合同来逼迫你不能讲出事实。因此,经历这一切的你决定向他们实施报复,便想出了这次的恐吓信伤人事件。”


在你们上次拜访宫崎小姐家的时候,柯南意外在储物间找到了一份手稿。内容与已完结的《おやすみ》系列基本雷同。虽然落款是纱美,但通过字迹你们辨认出来,这是出自宫崎小姐之手。联想到濑户纱美当时出版时的编辑是中本大桥,一切便都串联起来了。这也为你们的动机侦查更添了一份证据。


“既然如此,我为什么没有给濑户纱美和中本大桥寄恐吓信,反而是给我自己寄呢?”宫崎纱美直视你。


“因为他们两个在国外度蜜月啊,你想寄也寄不了吧”


“我给自己寄恐吓信也没办法让他们回来吧。那这一步有什么意义呢”


“这样就可以将自己摆到受害者的位置,将嫌疑转移给其他人了啊。”你们一来一回。


“那么最后一个问题。请问,我为什么不等到他们回来一起复仇?”


对啊,为什么呢。这是你唯一想不通的问题。如果按照仇恨程度来看,濑户纱美和中本大桥无疑是宫崎纱美最恨的两个人。那为什么她不报复他们两个,转而来报复濑户社长呢?


正当你不知道该怎么说的时候,柯南在你旁边突然补充。


“因为你根本等不到那个时候了。”


我愣愣地转过头看向他。等不到是什么意思?


“宫崎小姐你,在今年年初就确诊胃癌了吧。虽然你竭力隐瞒这个事,但我还是拜托高木警官帮忙查了出来。所以,宫崎小姐根本就等不到濑户小姐他们回来了吧。”


柯南直视着宫崎纱美的眼睛。虽然这件事他一直怕你伤心不敢告诉你,但毕竟关系着案件,所以他还是说出来了。


宫崎纱美再也不复刚才咄咄逼人的样子。像是痛苦般闭上眼睛。这是这些天你第一次看见她露出这幅神情。


她像是一下子被抽走了所有气力一样瘫倒在地。你有心扶起却被她拒绝。


“是啊,确实是这样。如果不是癌症,我就不会这么着急实行这个计划了。”


但..如果没有癌症,恐怕她到现在都下不了这个决心惩罚他们吧。毕竟这个计划,她早在两年前就想好了。宫崎纱美自嘲的笑笑。


你们没有将这件事告诉警方。而在濑户社长苏醒之后,他同样也选择了隐瞒。不知道是因为不想这件事闹大还是因为那为数不多的良心。


那天的最后,你们将宫崎纱美送回了家。在你们要离开的时候,宫崎纱美喊住你,和你说了一些话。


“小侦探,你今天的所有推理都很对。只是,我之所以给自己发恐吓信,不只是为了想摆脱嫌疑,还有点不死心的想看看,他到底会不会回来。”她无奈地笑了一下。


“很天真也很愚蠢吧,明明他都已经这样对我了,我却还在想这些。”


“就和你说了这些吗?”柯南抬头看你。


“是呀”你不顾他的抗议摸了摸他的头。笑成了眯眯眼。


骗他的,其实还有一句。


“我的喜欢给错了人,但我应该还算有几分眼力。如果我没看错的话,那个孩子看你的眼神可不天真。但是,明明只是个孩子而已。”

宫崎纱美说出来之后自己又觉得不可能否定掉了,只有你知道她说的是对的。

毕竟你们可是超级好朋友了啦。今天的你这么想到。

评论(24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